2013/7/14

法國、台灣與日本,文化代溝!?

終於,有了這麼一點喘息的時間
好久沒有上來寫寫東西了
最近真的是被一堆事情壓的快喘不過氣
今天不要談酒精
來說最近我在幹嘛好了!
不過如果你要邊拿杯酒邊看我更推薦

有的時候,我還真是覺得自己是生在台灣還不錯
也因為有在日本與法國住過
才更知道台灣的好
就拿我最近申請延簽及準備學校的例子來說
在法國公家機關
沒有所謂"效率"這個字
只要不是自己的事情,他們就慢慢來
9點開門的Perfecture(申請簽證及駕照等的行政機關)
竟然早上7點就要先去排隊
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
或是號碼牌被抽完"謝謝,明天請早!!"
要拿居留證還必須要去最少三趟
第一次:交件、拿收據(臨時簽證)
第二次:交件、辦居留證(等兩個月)
第三次:領取居留證
而且這還是每一次都非常順利的情況下
不然還得加上資料不足待補齊等莫名其妙的理由
多跑好幾趟...

然後還有保險的事情也是一樣
莫名其妙的規則一大堆...

這樣的國家還可以如此強大
法國還真是厲害!!

台灣最近還好吧?
被蘇力摧殘過後應該還活著
最近課程中學到了一個單字
hédonisme
我還蠻喜歡這個單字
享樂主義!!
"即使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有困惑痛苦的時候,在這其中也要找一點點的樂子"
譬如說
每天早晨醒來聞到咖啡香
輕啜一口紅酒,細細品味她在你嘴內帶來的變化
雖然這些都是一點點小事,但是卻然你覺得很幸福
就好像前陣子常聽到的"小確幸"一樣

在工作繁忙的一天過後
來一杯葡萄酒讓自己抽離這個現實
放輕鬆享受一下,如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