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9

去東京買葡萄酒♩♩

最近日圓匯率拼命降
台灣飛日本的廉價航空變多
日本政府又開放藥粧免稅等政策
相信吸引了不少台灣旅客赴日旅遊

前些日子我老爸的朋友說要去東京玩
我就提議可以趁機在日本買葡萄酒帶回來
在日本買葡萄酒有幾點好處

◎產品豐富
畢竟日本市場比台灣大
品飲葡萄酒的習慣也較早
所以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獨立小酒莊都可以找到
值得一試!!

◎各階級豐富
同樣一間酒莊可能有不同的AOC
酒的階級也不同(從regional到Grand Cru)
台灣的進口商可能考慮進貨後有滯銷問題或是資金上的考量
通常不會進口所有階級
在日本就比較有機會找到

◎日本產的葡萄酒
難得有機會到日本
可以順便品嚐一下日本產葡萄酒
最近的品質持續上升
但台灣沒什麼進口商願意進貨
畢竟進口商還是以清酒與燒酒為主
吃壽司的同時不妨搭配勝沼產的甲州
我個人是認為有一嚐的價值

講了這麼多
那到底要去那邊買呢?
我問了在東京做葡萄酒進口的朋友
她推薦了我三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目白田中屋
東京都豊島区目白3−4−14
從目白駅走路1分鐘 星期日休

ワインショップ ジャジャ
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2−6−30 コレクティプレジデンス恵比寿1F
恵比寿駅東口步行7、8分就會到 不定時休

ワインマーケットパーティー
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−20−7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B1
不定時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找些特別酒款的人
下次有機會到東京
可以去看看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