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4/13

葡萄汁跟葡萄酒的關係!?

我有一個非常好的讀者
她,是我老媽
她總是對我提出非常好的問題


葡萄酒是怎麼來的?
從歷史上面講起,可以寫成一大本書,而且眾說紛紜
就我的了解
在宗教上,它被認為是耶穌之血
是在祭典上才能飲用的
也因此在歐洲有很多教堂自己擁有葡萄園
像是法國Bourgogne的Beaune或Vallée du Rhône的Château Neuf du Pape
也必須要感謝宗教傳遞,葡萄因此能傳到全世界!

好吧,這不是我想要講的重點
葡萄酒怎麼來的?
釀來的~廢話!!
根據依稀殘留在腦中的高中化學課的記憶
我們知道"糖"可以被分解成"酒精"及"二氧化碳"
寫成公式就如下
糖+酵母=酒精+二氧化碳+熱量
所以,葡萄酒大部分都是不甜的原因
就是因為糖都被酵母吃掉了!!

以下兩張簡單圖片介紹葡萄酒釀造的過程:
資料來源:baike.com







資料來源:baike.com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葡萄採收→榨汁→發酵→儲存(不鏽鋼桶or木桶)→裝瓶
噹噹!!!葡萄酒就這樣來的啦!!!

看完之後我要問一個問題
我們知道葡萄因為皮的顏色不同
區分成紅葡萄與白葡萄
請問:
紅葡萄釀紅酒,白葡萄釀白酒,這是正確的句子嗎?
再來,玫瑰紅酒(Rosé)又是怎麼釀來的?

欲知詳情~下集分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